醉昼

家教位面直播中(番外)

乱七八糟,瞎写,很无聊


OOC


有不合理的地方,考究你就输了


缘更


请不要在意有毒的描写


是基于假如胭脂真的存在于家教位面的故事


胭脂→千春








胭脂(千春)变成地缚灵之后经常和小神明一起喝茶聊天。可能是生前虽然家里并不限制她做什么但终归她是女性有些事不好做,变成地缚灵后感觉整个鬼都轻松不少,除了日常看教学和逗其他生灵玩以外最喜欢的就是和小神明喝茶聊天。


小神明的神社虽小但经常有住在附近人来祭拜,虽然可能他们也不知道小神明是什么神,但祭拜是为了安心、为了讨一份吉利。


除了大人回来,也有许多小孩会来这里玩,他们会一起讲故事、聊天、嬉戏打闹,小神明对此很开心,因为小神明喜欢热闹,喜欢一切正面的情绪,他便是由此诞生的,为了幸福。

……

……

小神明诞生不久便住进了这座神社,或许建造神社的人也不会想到会诞生小神明这样一位神吧。


小神明诞生的时间不长却知道有关这个世界的很多事,这都归功于经常来此祭拜的人。


胭脂喜欢来神社不止因为茶点很好吃,还因为​小神明喜欢聊天,和小神明的聊天可以让她知道很多事,她终归只是一个被束缚在此地的地缚灵,无法去到外界。


小神明一点也不在意每次他说话胭脂点头这件事,对他来说有人可以看到他、陪他聊天便足够了。


对小神明来说胭脂很特别,明明被杀害身上却没有一点点怨气,活泼过头又乐观过头,会因为变成地缚灵的一些副作用而苦恼,但不会埋怨将她变成这样的人,甚至可以说在她死了都没有想过要报仇这件事,以地缚灵的身份快快活活的活着仿佛从未死去,只是这副情景只有有灵气的生物与他可以看到。


而小神明是知道胭脂的,知道生前的胭脂。她的家人曾来他的神社里哭诉,哭诉关于她的女儿身家人曾来他的神社里哭诉,哭诉关于她的女儿身上发生的事,她的女儿被一个善妒的女人杀死了,用一种近乎折磨的方式,将钉子钉进有部分灵魂的稻草人,将她的女儿折磨了六天在第七天杀死了。善妒的人是多么的可怕啊,小神明感叹着。他希望来到这个神社的夫人好过一点,但是他的能力失效了。


不,不如说是悲伤过于强大让一切正面情绪都消失了。


她的父母祈求神明让他们的女儿死去也可以好过一点,让他们的女儿下辈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小神明无能为力,不仅仅因为他帮不了,还因为胭脂已经变成了地缚灵,一个连执念都忘掉的地缚灵。


所以在她发现这座神社和他时,他说:“如果有空的话,可以来我这里聊天哦。”她很惊讶这里有位神明,可能在她死去之前她并不怎么相信这些神奇的存在吧。


胭脂慢慢和小神明成为了好朋友,即使在一起的大多时候都是一个说一个听,胭脂没有告诉小神明为什么她不说话,小神明也没有问。


就这样,他们一起度过了漫长的时光。因为战乱来此祭拜的越来越少,小神明渐渐消失了​,只留下了胭脂。


在这之前胭脂的变鬼后遗症总会在每月特定的几天发作,在小神明消失后每隔几天便发作一次,让胭脂总是在恍惚中,关于生前的记忆总是断断续续的,死去的原因已经遗失了,而变成地缚灵的执念已经找不到了。


胭脂在神社和灵魂死去之地不断的来往,在洞窟里她总是恍惚着,什么都想不起来,一切一切的记忆都埋藏在灵魂深处,只有到神社​记忆才会断断续续的回来。


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胭脂忘记了很多很多,记忆只留下了与小神明一起度过的那些年。

……

……


评论(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