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昼

小学生文笔,可能ooc,请见谅。

       听说过坐井观天的故事吗?青蛙长期停留在井里看天,离不开那口井。现在我就是那只青蛙,躺在井里没日没夜的看着井口,那里没有蓝天白云,只有无尽的昏暗。不过我并不是只可以看见目前的景象,我只是暂时出不去。
       这种日子无聊到了头,短时间的黑暗或许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可我太久没有见到一丝亮光了,井底黑的令人发疯。哈,或许那些昏迷被扔进来的“祭品”并没有死,而是被这令人抓狂的黑暗折磨疯了,一心寻死。难以置信我竟然马上就要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了。
       在无止境的黑暗中,每时每刻我都在回忆着进入井前的记忆,应该和肌肉记忆的原理一样,多回忆那些记忆就会在灵魂上留下痕迹。我一定要报仇,这种想法根深蒂固,是黑暗所磨削不掉的,但仇恨没有加深,停留在了它最初达到的阶段。没必要再加深了,等报了这弑己之仇、姐姐的仇,我便好好的自由自在的活一辈子,不再被忠诚所束缚,也不再被忠诚所背叛。从某方面来讲,我这一世还真是个悲情人物了。
       啊,好像过了好久,我死了吗?我还活着!顾不上自己此刻的模样,望着遥不可及的井口我努力地爬了出来,深一步浅一步的走了出去,离开了这弥漫着死气的地方。我进入了荒原,凭借剩余的意识不断的走着。突然眼前一黑,意识散去了,记忆也逐渐消失,我只能不断心理暗示自己不要忘记那些记忆以及所谓的仇恨。因为换皮即是重生……
       我叫原圆圆 ,是一只半妖,此时的我正在沙漠被某个脾气不好的妖怪追杀。我已经逃了好几天了,除了一次短暂的昏迷让我休息了一会以外,我没有停下过一刻。在不断的逃跑中,我到了c城,这里对我来说是个“自由之都”,只要我不作死,按时给老大交“租金”,我就可以活的像人类时期的我一样了。虽然生活有时不尽人意,但总比那逃亡的日子好多了。
       我有一对疼爱我的父母,虽然在我的记忆里他们好像死了,毕竟我那狭小的家的角落里还焚着香呢。真是奇怪,这是很重要的记忆,为什么我记的这么模糊不清。不过,这也是常事了,现在我记的最清楚的记忆就是最近两年的逃亡生活了,不知道是不是让我印象太深刻,还是因为成了半妖,所以人类时期的记忆便模糊不清了。
       我生活的很悠闲,除了有时候要为生活费用烦恼以外。我现在吃着薯片,坐在床上,看着手机漫画。这是《妖记》,这一页上一位女子占满了整个屏幕,红衣似火,倒在血泊里,满身是血,黑色长发散乱。一个绝美的女子,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看来几秋很喜欢这位女子啊,红黑交织,十分有张显力,仿佛能亲眼看见那位女子死在面前一样 ,我戏认为他是真的用鲜血画这部漫画,因为实在太真实了……
       看完了漫画,我现在正化好了形,准备出去赚点钱。化形这项技能是在我逃亡的时候点亮的,那时正好遇上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小妖怪,不过他的经验可比我丰富多了,他教会了我怎么隐藏自己。虽然我的攻击能力不怎么强,不过我依靠这个能力在逃亡生涯里骗了不少妖,在他们手上溜走了好多次。看来我只对这方面的妖术有独特的天赋吧……

这篇是我自己的脑洞,如果一七当时被扔进井里并没有马上死掉,而是活了一段时间,当然这个时间是抽象的。因为身体上的原因最后才死了,换上了原圆圆的皮。在爬出井里之后记忆和意识还没有彻底散去,所以才走到了荒原,然后之后就是小雪写的一系列的事。

评论

热度(29)